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推进新一轮苏宿合作 苏州代表团赴宿迁考察
时间:2021-05-08 07:39:2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5月6日-7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率苏州市工商联代表团赴宿迁考察,并出席苏州宿迁工商联南北挂钩工作推进会。会上,为进一步加强苏宿两地民营企业在创新发展上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两地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的牵手联系,苏州宿迁民营企业协同创新联盟揭牌成立。

  自2001年起,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由苏州市与宿迁市进行挂钩结对,两市友好合作至今已有20年。近年来,市工商联也从大局出发,积极开展挂钩合作各项工作。在“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中,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市工商联帮助结对宿迁的1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在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村企合作行动中,市工商联积极组织本市民营企业与宿迁对接协调,动员企业参与异地联建,推动南北对接、跨江发展。去年,市食品副食品业商会、苏州韩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企村联建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0.5亿元,涉及消费扶贫、花生种植、水产养殖、乡村观光旅游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6月至今,已有36家苏州企业和3家市属商会,与宿迁当地签订联建项目44个,投资总额49.7亿元。

  在致辞中李赞表示,下一步,苏宿两地工商联将从完善村企合作共建机制、深化民营经济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新的探索。希望以苏州宿迁民营企业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为契机,在服务“两个健康”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把苏宿两地商会和民营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共赢发展引向新的历史阶段。

  会上,苏州、宿迁两地的工商联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前,大家考察了恒力(宿迁)工业园、江苏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 文 图由市工商联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