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梅雨暂歇!暴雨、11级雷暴大风本周就到!
时间:2021-06-21 15:11:5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北京时间6月21日11时32分,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个节气——夏至。

图源:@人民日报

  这是一年中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从这一天起,我们就进入盛夏季节了,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是夏至后的天气特点。

  但今年夏至,苏州的天气却有点不一样了。

  “梅姑娘”休假了?

  今天大家一定已经感受到了,上周淅淅沥沥下个没停的雨终于止住了,咦,难道“梅姑娘”休假了?

  没错,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短期内雨带继续南压,“梅姑娘”会暂时离开我们,而且是一连好几天!

  这几天苏城的天气多以云系变化为主,最低气温基本上都在22℃左右,最高气温基本在30℃—31℃之间,也就是早晚凉爽,中午偏热的节奏。

图源:苏州气象

  然而,不要高兴得太早。

  大风大雨又将强势回归!

  据江苏气象消息,26日开始,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1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源:苏州气象

  苏州人的周末又双叒叕要泡汤了!

  好天气余额不足,趁“梅姑娘”还在休假,大家抓紧洗洗晒晒!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