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金鸡湖畔刷屏一幕,上央视《新闻联播》啦!
时间:2021-06-21 20:37:29 来源:苏州发布

  刚刚,苏州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没错,讲的正是今天刷屏苏州人朋友圈的、金鸡湖边的音乐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苏州,唱支山歌给党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电总台组织了9场主题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从今天(6月21日)开始,连续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这一系列的9场主题快闪,首场来到了在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的苏州工业园区。

  快闪现场,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许忠担任指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携手苏州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共同为《唱支山歌给党听》伴奏。

  苏州的科创代表、产业工人、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前沿科学实验室代表、大中小学生等数千人齐聚金鸡湖畔,大家手持五星红旗,一起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

  东方之门、湖滨大道、月光码头、圆融雕塑、金鸡湖龙舟以及苏州评弹、苏绣等苏州元素一一亮相。

  还有不少苏州人熟悉的“老朋友”也参与了此次快闪活动。

  全国道德模范 常德盛

  ▼▼▼

  退伍老兵 王水官▼▼▼

  苏州小娘鱼 韩雪▼▼▼

  1966年,23岁的常德盛当选蒋巷大队大队长,他向群众承诺:“一定要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常德盛担任村书记的50多年来,蒋巷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曾经的“贫穷村”如今变成了社会总产值突破10亿元、村民年均收入达到5.25万元的先进村、富裕村,更是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常德盛在快闪现场说,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改革发展,为党的事业永不停步,奋斗到底。

  金鸡湖边的快闪,还吸引了江苏省内其他兄弟城市的朋友。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新安小学学生也来到了快闪现场,他们说一定不辜负习爷爷的嘱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川凭借诚恳、机智、风趣的语言魅力,把思政课上成了爆款,深受学生喜爱。他在参加快闪的时候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来自苏州各行各业的市民也对着镜头大声表白,送上真挚的祝福。

  ▼▼▼

  苏州,在党的引领下迈步前进

  举办这次快闪的地点也颇有深意,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7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在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可以说是苏州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苏州,是邓小平同志“小康之家”构想印证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江苏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对苏州发展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高水平”、“全面性”两个关键,为全面小康“树样板”,为现代化“探路子”,绘出“小康中国”更加美好的“苏州画卷”。这座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城市,以其先行探索和成功实践,生动回答了什么是全面小康、怎样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时代之问。

  从1988年提前完成“翻两番”任务,到200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再到2020年经济总量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以0.09%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国2%的经济总量、2.4%的税收和6.9%的进出口总额,苏州努力交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答卷。

  1983年,苏州地区生产总值只有52.5亿元,2020年达到20170.4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从1985年的918元增长到2020年的7.1万元,农民人均收入从1983年的453元增长到2020年的3.76万元。

  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吸引了156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400多个项目,累计实际使用外资1400多亿美元。

  发展的航船抵达全面小康社会的彼岸,关键是靠中国共产党引领航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苏州改革发展才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步一步走好走高,让全面小康的蓝图,一程一程化为美好现实。

  征程正未有穷期。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今日苏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发展超越的机遇前所未有,再创奇迹的前景闪亮恢弘。苏州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