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十四五”期间法治苏州建设规划发布
时间:2021-07-28 20:19:0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吕晓征】

  7月28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苏州建设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苏州建设的成效,介绍“十四五”期间法治苏州建设规划部署。

  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跨省通办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自上海的杜女士很快申领到了医保电子凭证。

  虽然是在上海缴纳的医保,但通过手机,即便医保卡不在身边,在苏州也可以完成取号、买药,这让杜女士感觉很是方便。

  在今年“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暨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长三角及G60科创走廊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国务院规定的140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序进度推动落地,全市范围共与全国18个省份的73个地区开启政务服务合作通道。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处处长柴菁婧表示,希望以此不断扩大政务服务领域的“朋友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发展。

  《法治苏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还集中展示了“持续更新和执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持续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网上运行、跟踪反馈和评估制度”“发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集中管辖涉外商事案件功能”等亮点工作。

  苏州市司法局调研督察处副处长沙一表示,根据规划,今年,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下发了7大项、43个重点项目,着重将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美丽苏州、实现长三角区域法治协作一体化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