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延长至今年8月31日!多家航空公司调整南京相关航线退改签政策
时间:2021-07-29 08:57:44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暑期出行的节奏。因为疫情的原因,众多旅客取消了计划中的航班。不过有旅客发现,8月份的部分机票航空公司不给全额退。交汇点记者28日下午了解到,包括东航、南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刚刚出台了新政策,南京相关航线免费退改签时间延迟到了今年的8月31日。

南京市民姜女士暑期全家共7人计划旅行,购买了8月3日西藏航空TV9842次南京—西宁的航班,因为疫情的原因,姜女士家取消了去程航班,根据相关政策,航空公司已全额退款。不过,随后姜女士在取消8月10日浙江长龙航空GJ8804兰州—南京回程的航班时发现,航空公司不予全额退款,取消机票要收50%的退票费。

“我打了40分钟客服热线才接通,航空公司表示,如果来回航班都属于长龙航空,那可以全额退票,如果只是一段要收手续费。”姜女士对此表示不理解:“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去程的航班都取消了,请问我怎么回?而且我出示去程航班的订票证明和取消证明,为什么还不能全额退款?”

南京仙林的石女士也遇到这一情况,全家4人购买了东航8月6日和14日往返成都的机票,然而根据之前航空公司的规定,只有8月3日前的机票可以免费退改签,“我都不能去了,为啥还要扣我的钱呢?”石女士说根据这个规定,每张票要损失几百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此前不同的航空公司对于南京相关航线的退改签的时间出台了不同的政策,大约都集中在8月3日-4日之前的航班,这也使得很多像姜女士这样的旅客非常担忧,疫情原因行程取消本就很无奈,要是还要搭一笔退票费,那就真的是很窝火了。

不过就在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近日包括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将南京航线的免费退改签时间延长到了8月31日。姜女士反映的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也在今天发布通知,航班日期为2021年7月28日(含)至2021年8月31日(含)之间,在机票有效期内可以免费退改签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必须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就去官网办理退票,如果是在去哪儿网、携程、飞猪等平台购票可直接在平台发起退票。目前还有多家航空公司没有更新退改签政策,旅客可以关注相关航空公司官网。

记者了解到,自从2020年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过多次因为疫情原因取消行程但是却不能免费退改签的事件,引起众多网友不满,最终在各方的协调下,航空公司的政策也越来越人性化。

附:东航出台的南京航线相关退改签处理的通告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编辑:李璞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