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名城短视评:“双减”时代 我们该“加”什么?
时间:2021-08-25 08:32:21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这段时间,“双减”成为家长讨论的热门话题。

  双减减的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课后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前者曾经让孩子们吃不香睡不好长不高眼近视,心事重重。后者让家长们叫苦不迭、口袋空空。

  如今“双减”政策出台无疑让大家拍手称快!但是目前人才的选拔、 成长路径的竞争、 资源机会的有限、 望子成龙的传统,都决定了家长们“不愿掉队”、想“弯道超车”的市场需求还将存在。

  “双减”的最终目的,是要让教育返璞归真,减负提质,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再次我们向家长呼吁家长,给自己的焦虑减减负,转变教育理念,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孩子的生活教育、生存教育、生命教育上,尊重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理性规划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不是唯分数论、唯升学论、唯学历论,还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