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名城短视评:点赞最严“限游令”,大大减轻教师和家长教育负担
时间:2021-09-01 15:13:06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游令”。

  很多人觉得不了解,这是不是一刀切控制的太过了?毕竟我们以前也是玩游戏过来的。其实从家长和教师的角度来看,这一点也不过。要知道,现在的网络游戏,跟以前我们玩的游戏完全不一样了,游戏公司会想尽办法从各个方面,如设计上、画质上,让玩家在游戏上尽量多的花时间,现在的游戏特别容易沉迷,很多大人都控制不住,更别说充满好奇心的未成年人了。

  其实真正地说,适度地玩游戏一个小时就足够了,可以细水长流,但是你控制不住孩子。家长和教师早就知道这一点,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力,在控制学生玩游戏上围追堵截、斗智斗勇,还是架不住游戏的无孔不入。

  现在国家出台了这个“限游令”政策,彻底从根子上,把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成瘾的事给杜绝了,大大减轻了教师和家长的教育负担。希望这个政策让孩子可以适度游戏不要沉迷,为国家的教育政策点赞!(施黎伟/文)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