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天,许昆林、吴庆文等市领导带头捐款!
时间:2021-09-06 14:51:30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郑晨、何飞】

  为庆祝第六个 “中华慈善日”,今天(9月6日),我市举行第二十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更好地营造关心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赠。28家爱心企业和单位现场捐赠了2353万元爱心善款。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通报了2020年“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使用情况。去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接收款物2527.36万元。募集款物已列入市慈善总会(基金会)2021年慈善项目预算2314.67万元,预计占上年一日捐收入的91.58%。截至8月31日共完成8大类29个项目,支出项目资金 1737.12万元。

  在讲话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慈善事业发展的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慈善工作

  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慈善定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认识到慈善事业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中优化“慈善模式”。

  做到项目化管理,建好慈善需求、慈善资源、慈善项目三张清单,实现慈善供需项目化精准对接。

  要针对困难老年人、零就业家庭、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亮居工程、困难癌症患者药品援助、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等项目。实现数字化赋能,善用网络平台视频直播和全国性网络募捐平台,不断拓展网络募捐渠道。运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加强慈善组织监管。

  推动多元化合作,推进“慈善+金融”,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入驻慈善信托领域,加强“慈善+志愿”,健全与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合作机制。

  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中打造“慈善品牌”。

  慈善工作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为契机,打造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慈善苏州”名片。要挖掘特色慈善文化、鲜明向上向善价值导向、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吴庆文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各级慈善组织要强化自律、砥砺奋进,让知善、向善、从善的良好风尚深入人心,让扶弱济困、热心公益的社会氛围蔚然成风。

  仪式上,还观看了《文明苏州,向上向善》慈善专题宣传片,发出“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苏州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一直名列前茅,“中华慈善奖”“江苏慈善奖”获奖总数连年高居全省城市榜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救援河南严重水灾的紧要关头,苏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捐赠超11亿元。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开展70个慈善项目,安排资金6802.5万元。

  (摄影 王亭川)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