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好友”被困非洲 苏州女子帮买回国机票被骗
时间:2021-09-24 09:57:42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好友被困非洲,急需买一张回国的机票,苏州相城区一女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现下,轻信“好友”,出手相助为“好友”预定回国的机票,反被骗。近日,相城公安分局阳澄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的报警求助。  

  不久前,张女士在家中刷抖音时,收到了一条好友请求,点进去一看,发现该账号是自己的好友“王先生”,便通过了申请。随后,“王先生”与张女士聊“家常”,称自己被隔离在非洲回不了国,手机晚点也要被没收了,想麻烦张女士帮忙查询一下已经预定好的回国机票。  

  听到自己好友在非洲的困境,张女士非常乐意相助,还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添加了“票务”的微信。第二天,张女士就询问了“票务”是否已预定好机票,对方回答已操作好,需要及时付款。张女士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朋友,但需要付款时,朋友却说自己已经多次付款失败,怕超过时限被取消,希望把钱转给张女士来代为付款。没一会儿时间,张女士将银行卡号发送后,就收到了朋友发来的转账截图,虽然这笔钱还没到账,张女士想着跨行转账可能会有延迟,朋友又着急付机票钱,于是没有多想便向“票务”转了38000元。事后,“票务”便让其留意邮箱信息。  

  过了许久,朋友说自己并没有收到信息,张女士便赶紧找到“票务”询问情况,可对方却称还需支付一笔合理的费用。张女士发觉不对劲,便打电话和朋友的父亲确认,了解到朋友原来正在国内上班,并没有去非洲。张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被骗后,随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一旦提到“借钱”“转账”“救急”等字眼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核实确认对方身份。可通过拨打电话、视频通话或见面的方式进行确认,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进行转账。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