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S1线成功穿越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
时间:2021-09-24 10:21:29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日前,S1线阳澄湖南站-渔家灯火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到达一号风井并完成接收,这是苏州轨道交通首次盾构穿越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

  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公司介绍,阳澄湖南站-渔家灯火站区间右线全长3924米,其中阳澄湖下穿施工区间1600米,经行区域为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园区段区间拱顶土层均为透水层,等同于与湖水联通。

  对此,苏州轨交集团严格遵守环保相关要求,组织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制定生态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在施工过程中准确监测,确保盾构下穿过程中不对湖底土体形成扰动,并选用优质环保型材料,确保没有污染。与此同时,施工中还突破了软土地层掘进地面沉降、富水砂层易喷涌等施工难点,于9月19日按工期节点顺利完成1600米阳澄湖下穿施工任务,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S1线已有24条区间单线贯通,21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全线盾构施工累计完成62.5%。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