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党员冬训启幕!
时间:2022-01-17 15:53:28 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1月11日,2021-2022年度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举行,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通过冬训提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现代化强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区委副书记钱斌从讲政治、明大势、知家底、创新业四个方面和大家交流想法,并作动员讲话。

  围绕“讲政治”,钱斌表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加以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围绕“明大势”,钱斌指出,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要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体现在大国力量的变化、发展范式的变化、科学技术的变化、三链的迭代重组等方面;认识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吴江而言,就是要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一田三新”战略定位,打造“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

  围绕“知家底”,钱斌从生态绿色是底色、创新引领是亮色、文化底蕴是彩色、高质量发展是成色等四个方面,概括了吴江的“家底”。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端正态度、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围绕“创新业”,钱斌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保障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就做好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钱斌强调,要组织好,推动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宣传好,积极梳理总结、及时宣传推广冬训工作中的新鲜经验、创新案例、特色做法;要珍惜好,把此次冬训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契机,为更好地开展新一年工作提供保障。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石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为题,讲授首堂电视党课。

  据介绍,2021-2022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将持续至4月,期间将围绕6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苏州吴江发布”政务微矩阵发布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