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烘托浓浓苏式“年味” 城区主干道挂灯笼迎新春!
时间:2022-01-21 11:00:3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通讯员 高邑】

  2022年虎年春节将至,自1月20日夜间起,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照明管理处陆续在市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路灯杆上悬挂起了红灯笼和中国结,名为“苏福娃”的“福禄寿禧”吉祥挂架也将首次悬挂在人民桥、乐桥、平门桥、干将桥和相门桥的一盏盏路灯上。

  “苏福娃”整体造型参考桃花坞木刻年画中最著名的“一团和气”,“福禄寿禧”四个福娃形象来源于民间供奉的福禄寿三星和喜神(或称为吉祥神),分别代表着幸福、气运、长寿、吉祥,采用中国红单色调,版面设计为市照明处开展的公益性新尝试。“苏福娃”代表着自古以来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朴素直白的表述与向往,表达了人们生活中所期盼的美好愿望与目标,也映射出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500余个红灯笼和中国结也同步开始悬挂作业,预计1月24日前全部完成。今年,干将路和三香路仍旧延用往年的“笑迎八方客”和“十全十美”灯笼串样式,人民路、观前街采用大灯笼和中国结间隔悬挂方式。喜庆的“苏福娃”、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扮靓了苏城主干道,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烘托出浓浓的苏式“年味”。

  为确保悬挂工作顺利开展,市照明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采用错峰施工方案,将主干道灯笼悬挂作业时间安排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时进行。春节期间,市照明处将组织做好灯笼、中国结和“苏福娃”的巡检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设施完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