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速滑冬奥会选拔赛收官 苏州运动员郭丹入选!
时间:2022-01-21 12:06: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图片

  (资料图)

  1月20日,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结束了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轮三个比赛日较量,按照积分排名规则,男运动员徐富、杨涛等2人,女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等4人成功进入大名单。

  按照选拔办法,速度滑冰冬奥会选拔赛共进行两轮比赛。其中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4人,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6人,女子3000米、50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2人。

  男子方面,徐富在1500米比赛中排名第二,抢下70个积分,又在最后一项比赛1000米中排名第一,最终以170个积分排名所有男选手第一,冲进大名单。排名500米第一的杨涛也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最终以150个积分获得了宝贵的大名单男子最后一张门票。

图片

  (资料图)

  女子方面,阿合娜尔·阿达克连夺3000米、5000米第一,总积分200分进入大名单。田芮宁在自己主项500米夺冠,最后一个比赛日又获得1000米冠军,总积分200分排名第一。裴冲在500米、1000米分列第三、第二,积120分,郭丹在1500米、1000米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同样获得总积分120分,两人携手进入大名单。

  两轮比赛结束后,速滑国家集训队6男8女的名单全部产生,分别是男选手高亭宇、宁忠岩、廉子文、王浩田、徐富、杨涛,女选手韩梅、李奇时、金京珠、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

  根据国际滑联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体系,我国争取到了23个席位,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但最终大名单中的几人能够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还要等待1月22日国际滑联对各国参赛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部分图片转自新华社 戴天骄制作)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