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夺冠归来 功勋老兵携众球迷夹道欢迎
时间:2022-02-08 14:14:0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黄健 田野 熊曙光)“女中豪杰,欢迎回家!”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度问鼎亚洲杯,全国球迷一片沸腾。今天(2月8日),女足姑娘集体转运至苏州驻地酒店休整,数百球迷夹道欢迎凯旋的英雄。

 

  

  “从0-2落后,到3-2绝杀夺冠!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欢迎的球迷队伍中都是女足的铁杆粉丝,其中两位拿着“女中豪杰 民族英雄”锦旗的老人,尤为引人注目。

  微信图片_20220208135439.jpg

  据了解,两位老人是身份特殊的球迷,分别是空军一等功臣、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干休所的战斗英雄施光礼,曾参加抗美援朝的女兵、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二干休所老干部遗孀王化珍。他们平时最大的爱好是看各种体育赛事,得知女足夺冠后十分高兴,希望能到现场亲自迎接英雄凯旋。

  微信图片_20220208135856.jpg

  老兵球迷施光礼今年96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曾在朝鲜战场与美军进行“空中拼刺刀”,共击落4架美机,立下赫赫战功。他激动地说,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表现出坚韧不拔、永不言败、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与老兵那种不怕苦不怕死、以弱搏强、敢打必胜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希望更多年轻人学习女足精神,为国争光。

  15岁就参加抗美援朝的王化珍是一名文艺兵,她看到战士们出生入死,大家都有一种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王化珍深受感染,坚持用歌声鼓舞前线将士。如今她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女足队员不屈不挠力闯难关,力克强敌最终夺得冠军,好像又重回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20208134551_副本.jpg

  王化珍对决赛中替补出场并打入一粒头球的四川小老乡张琳艳印象深刻。她说,“包括张琳艳在内的姑娘们,全身都透着不服输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的荣誉,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风采!我们当年保家卫国,你们现在为国争光!”

  最后,两位特殊的球迷把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请代为转交中国女足,并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理事长王建军介绍,根据安排,女足将在苏州接受“14+7”的封闭隔离观察。

  在球迷心中,苏州一直是女足的福地。去年在苏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国女足4:3逆转韩国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当晚,“姑苏城外韩34”一度刷屏全网。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