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以快制快 他们与疫情“赛跑”
时间:2022-04-27 10:20:4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胡晗雨】

  疫情之下,一抹抹“枣红色”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守护着苏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勇往直前,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疾控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队员杨静静介绍,一遇到新报告的阳性就是必须立即紧急处理,那个时候压力就非常大,因为有一系列报告的要求和及时管控的要求,基本上都是一有阳性初测结果出来,就开始流调起来,然后完成一小时核心信息调查。

  杨静静是相城疾控中心流调队员。2月13号以来,这支枣红军团火速集结,分为流调、检测、消杀、转运等七支队伍,开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

  杨静静说,团队协作是真的非常重要,比如整个的流程,谁流调、发函、转运,这是就是相当于一个流水线的操作,所以组内的这种协调是非常关键的 。

  工作中,不少病例是在凌晨才得到核酸检测的确认反馈结果,所以凌晨两、三点,往往是流调组最为忙碌的时候。

  2月份才开始的时候,因为外援还没有到,整个相城区卫生系统的人在这里三天三夜,累了就是在桌子上趴一会,后来外援的人到了,大家才有机会和时间稍微休息一下。

  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队员侯婕说,就在椅子上或者地上休息,哪边有地铺,就在哪边躺了,因为有事或者电话来了,马上就叫起来了。

  1995年出生的侯婕是队伍里最年轻的姑娘。经过两个多月高强度工作的磨练,她更加明白了疾控人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作为一个公共卫生事业从业者,感受到了在新冠疫情中身担的职责,作为青年,应该在团队中承担更多的事情,冲在第一个,侯婕说。

  数万次的核酸检测、数千人的密接排查、转运、消杀,这支队伍的高效运转,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链条。

  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凌群元表示,闻令而动、以快制快,相城疾控应该说已经到了全力以赴、拼尽全力的状态了,在岗位上的每位职工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毫无怨言,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相信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近年来,围绕“健康相城”建设,相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大重大疾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健康保障,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集体,2020年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