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教育丨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开始报名啦!
时间:2022-06-29 13:57:12 来源:青春苏州

  暑假孩子去哪儿?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开始报名啦!

  暑假即将到来,担心工作太忙,孩子没人带?这个暑假孩子们去哪呢?别担心!

  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团市委,共同发起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项目。

       2022年在全市设立青少年暑托班1354个,切实缓解青年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照护难的现实痛点,助力苏州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和青年发展型城市。

  6月29日,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各点位报名信息正式发布,你想知道的攻略都在这啦!一起来看看吧!

  服务原则

  1. 坚持爱心公益。切实保障青少年暑托班项目免费开放的公益属性,坚持“公益+志愿”理念,不向受托家庭收取课程服务费用。最大限度整合法检、组织、宣传、机关工委、教育、公安、民政、司法、文旅、国资、体育、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消防等单位资源,不断提升青少年暑托班的覆盖面与参与度。

  2. 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把青少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及生产安全等相关规定,明确家长主体责任,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3. 坚持规范有序。作为2022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规范流程管理,包括统一规定暑托班logo,制作办班指导手册,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公布报名渠道,提供相关保险,分类建立督导机制。

  服务内容

  各暑托班为青少年提供思想引领、法治宣传、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体育运动、手工制作、苏式文化体验等陪伴服务,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和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办班模式

  1. 集中式课程化暑托班:以暑期看护为主,面向青年职工未成年子女(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驻村第一书记未成年子女、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职工未成年子女优先,一般为小学在校生),提供兴趣陪伴等课程服务。

  2. 分布式活动类暑托班:坚持就近就便原则,面向辖区青少年(一般为小学在校生),灵活开展公益看护、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

  3. 嵌入式行业性暑托班:面向有需求的机关、企业,针对单位内部青年职工未成年子女(一般为小学在校生)开设暑托班。

  报名方式

  通过“苏周到”APP、“苏青惠”小程序、“志愿苏州”微信号、“青春苏州”微信号了解暑托班点位信息,直接拨打点位报名电话咨询或现场咨询报名。

  以下为“苏周到”APP示意图,可通过活动头条进入“苏青惠”小程序,点击“青关爱”进入暑托班界面,或可通过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苏青惠”小程序暑托班界面,获取全市青少年暑托班点位信息。

  目前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共发布1354个点位,其中集中式课程化暑托班117个,分布式活动类暑托班1158个,嵌入式行业性暑托班79个。以下为点位详情。

  ▲集中式课程化暑托班

  ▲分布式活动暑托班

  ▲嵌入式行业性暑托班

  爸爸妈妈们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这个夏天,让我们继续相约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让孩子们再次收获,与众不同的暑假经历!

  本文由“青春苏州”原创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