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22中国当代诗歌朗诵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时间:2022-07-01 08: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2022中国当代诗歌朗诵会”当地时间30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支持,法国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著名诗人阿多尼斯、图卢兹诗歌学院首席秘书长拉波尔达里埃尔、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高丽昂、旅法诗人张如凌、法国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主席高醇芳等出席当晚的活动。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佘明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诗歌文化悠久、诗歌氛围浓厚的国度。两国间的文学交流频繁,相互影响不断。本次活动旨在“以诗会友”,用诗歌叩响心灵,通过中法诗歌交流为两国的文学艺术传播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桥梁。

  本次活动策划人、旅法诗人张如凌表示,诗歌使不同的文化碰撞融合,使不同的灵魂产生共鸣。在如今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我们更加需要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对话。作为在中法两国诗歌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诗人,她希望与其他中法诗歌界人士一道,为推动两国人民的思想交流与对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卢兹诗歌学院首席秘书长拉波尔达里埃尔表示,成立于1323年的图卢兹诗歌学院是西方历史最悠久的诗社之一。他期待诗社的队伍不断壮大、中法诗歌交流不断发展。

  在约1小时的朗诵会上,赵丽宏、陈东东、李少君、欧阳江河等四位中国当代诗坛代表人物通过视频分别朗诵了个人代表诗作。张如凌、法国当代诗人汤斯林、青年演员金祎和凡维登现场朗诵了《我愿像风》《拯救人类面貌》《指纹》《北方》《应该对春天有所表示》等多首诗歌作品,大提琴家马修、长笛演奏家王伟和舞蹈家王文虎分别通过表演为每首诗歌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引领观众体味诗歌中描绘的意境。(完)

  【编辑:吴涛】

责编:芙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