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盐城:女子寻短见冲向河边 民警拽住她双双倒地
时间:2022-07-01 11:18:5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志伟 记者 范木晓子)“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人要轻生……”6月29日晚上12点26分,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大纵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因为家庭纠纷,现情绪特别激动,哭着喊着要寻短见。接警后,大纵湖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身穿灰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坐在车前,情绪不稳定,哭着对民警说家中的矛盾,自己也不想活了。

  见该女子满腹委屈,一肚子苦水要倾诉,民警郑朝成当起了倾听者。郑朝成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耐心劝解、开导,同时慢慢靠近她,安慰她。

  谁知在该女子情绪相对稳定后,她突然飞快地奔向河边,危急时刻,民警迅速跟上女子,在抓到她手臂的瞬间,因为女子奋力反抗,两人都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但民警依旧死死地抱住她,紧随其后的辅警将她制住。

  此时,该女子离河边仅相隔五米远,民警和辅警迅速将女子拉离河边。短短十几秒,处置果断,也十分惊险,在场群众都松了一口气,纷纷给民辅警点赞。

  在确认女子身体无碍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联系村干部将其接回。

  经了解,该女子姓阮,因家庭纠纷产生矛盾,经受不了打击,一时想不开产生自杀念头。幸亏民警及时救助,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回到派出所后,在民警的反复劝导下,阮女士慢慢控制住了情绪,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做出此类冲动的行为,一定珍惜生命。

  盐都警方提醒: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极端行为不可有。生命只有一次,请好好珍惜!

  校对 盛媛媛

  编辑 : 严静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