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巧了!医生下夜班吃个面,竟顺手救了两条命
时间:2022-07-01 11:21:42 来源:江苏新闻

  6月22日清晨,

  南京市江宁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高贵昆下了夜班后,

  到家附近的面馆吃早餐。

  他发现面馆的推拉门紧闭,

  推门进去,

  就见到店员晕倒在地。

  情况危急,高医生立刻展开急救。

  “喊了没人应,之前去吃面的时候同样的时间段是有人的。”高医生告诉记者,当天清早,他像往常一样到家附近一家面馆吃早餐,发现面馆的推拉门紧闭,喊了也无人应答。

  

  感觉奇怪的他推门进去后,发现一个男店员倒在地上,呈昏迷状态,喊也喊不醒,还口吐白沫。高医生判断这是一氧化碳中毒,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把门打开通风。

  

  “报了120以后,我就打电话给他家属,家属跟我说楼上还有一个人。我赶紧去面馆的二楼,发现面馆二楼还躺着一个年轻女性,一样也是昏迷不醒、呼之不应的。”高医生立即把二楼患者抱到一楼大厅通风处,同时为两位患者清理口腔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畅通。高医生还联系了急诊室同事,做好抢救准备。不到10分钟,120赶到。

  高医生表示,当时男性患者的情况相当紧急,“男病人来了医院之后我们测了一氧化碳值,有62%,是重度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再迟几分钟的话,脑缺氧,可能会造成脑部不可逆的损伤。”

  

  经过及时抢救和高压氧治疗,女性患者很快恢复意识,当天出院。男性患者神志也逐渐恢复,三天后康复出院。

  

  多亏了高医生的细心和专业,救下了两人。面对夸奖,他表示:“这就是我们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都能做到的事情。看到别人需要帮助,都该及时出手。”

  

  提醒大家,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最重要的是通风,尤其是在厨房烹饪时,不要紧闭门窗。如果怀疑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第一时间开窗通风,把患者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同时拨打120,等待期间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

  戳这里关注我,看江苏新闻

  详细报道请关注 江苏卫视《新闻眼》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汪乐萍 刘小慧

    编辑 / 圆圆  视频 / 蓝妹妹 DODO

  ©江苏新闻

  给高医生点赞!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