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女子挠破蚊子包,脚踝竟烂出一个大窟窿!这类人群要警惕
时间:2022-07-01 11:22:01 来源:江苏新闻

  

 

  梅雨季闷热多雨,

  蚊虫也“猖狂”起来。

  很多人都知道防范蚊虫叮咬,

  却不知道被叮咬后如何正确处理。

  如果没有做到正确止痒,

  小伤口有可能变成大麻烦。

  近日,南京市第二医院接诊了三四名

  因为蚊虫叮咬而导致皮肤溃烂的患者。

  其中最严重的一名女性患者,

  竟然在脚踝处烂出了一个窟窿。

  这名女性患者被蚊虫咬到下肢,自己挠破了也没有在意。后来伤口创面越来越深,最后形成了一个痂,还流出了黄色脓液,有异味。

  患者见状便来南京市第二医院门诊检查。医护人员检查发现,患者右脚踝处已经溃烂出了一个大窟窿。患者以为结痂创面就是好了,没想到的是痂下面是一个假性愈合。

  

  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护士长张立解释:“真的愈合是创面好了,假性愈合的话,痂下面是空的、软的。”

  据了解,针对这种假性愈合,医护人员会先将结痂清除,显露痂下的感染部位,通过双氧水、碘伏、盐水等消毒类制剂清洗伤口,再辅以对症处理。在随后的检查中,医护人员还发现该患者血糖很高,这也导致伤口一直很难愈合

  

  无独有偶,类似的情况近日有多例。护士长张立介绍:“近期陆续接到蚊虫咬伤的病人,发现血糖增高的患者伤口愈合的时间,明显长于血糖正常的人群。”

  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彤寰表示:“有糖尿病基础的患者,下肢会出现神经病变。在这个基础上,经蚊虫叮咬后感染加重扩散。这名女性患者的伤口溃烂就是糖尿病足的一个表现。这种感染对于正常人没有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足病人来说就不容易恢复。糖尿病人要有一个控制血糖的目标值,无论采用任何方法,比如改变生活方式,打胰岛素,空腹血糖要达到6mmol/l、饭后8mmol/l,这样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会大大下降。”

  

  医护人员提醒,被蚊虫叮咬后,大家不要用力抓挠;如果不小心抓破,应及时消毒处理。如果皮肤溃烂面积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专业处理,特别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戳这里关注我,看江苏新闻

  详细报道请关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汤安佶 张健

    编辑 / 圆圆

  ©江苏新闻

  警惕!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