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女孩网上找人手绘照片,不料陷入“中奖”圈套被骗
时间:2022-07-01 11:22:1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小佳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找人手绘照片结果被骗了8320元,需要民警处理。

  小佳告诉民警,前几天晚上,她在家通过手机在某短视频平台刷视频时,看到一条手绘照片的动态,点击进入对方的主页看到对方是一个专门帮人定制手绘照片的用户。浏览了对方往期发布的视频和手绘的作品后,小佳很是心动,打算也找对方手绘一张照片。随后,小佳私信了对方,并互相添加了好友。当小佳将图片发给对方后,对方称目前单子较多,需要等5天才能完成。小佳表示同意。

  

  小佳向民警提供的转账截图

  等待期间,小佳注意到对方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微商的广告。有一天,对方主动找到小佳称其中奖了,同时发来一些商品,表示现在购买可以享受大力度折扣,购买后还能参与抽奖活动。小佳有些心动,便挑选了三件商品支付了720元。接着,小佳连续抽了三次奖,没想到运气爆棚,抽到的商品总价值竟有38975元。

  当小佳表示自己想要折现时,对方称需要先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小佳觉得这是正常流程,于是扫码转账了3800元。谁知,对方发来了一张转账失败的截图,称小佳的账户有问题,需要再缴纳一笔保证金才能将折现的款项打给小佳。小佳信以为真,又按照对方要求转账了3800元。然而,对方却提出,让小佳再购买三笔374元的游戏点券。小佳不能接受,便让对方退款,没想到不久就被对方拉黑了。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市民应提高自身反诈意识,切勿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与陌生人有任何资金往来。凡是所谓中奖需要先交费的都是诈骗。

  校对 王菲

  编辑 : 潘政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