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丨高温红色预警!40℃高温暴击才刚刚开始
时间:2022-08-10 16:46:20 来源:苏州气象订阅号

  今年第2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近日苏城高温不断,唯一让人宽慰的,也就是每天与我们相伴的蓝天白云了。早晨最低气温就有30.3℃,今天比昨天还要提前半小时,达到35℃高温线。

  图片

  

  截至16:10,最高气温上升到了40.1℃,是苏州站今年的新高。

 

  图片

  

  再来看看今天苏州大市的最高气温情况。

  除张家港为38.4℃外,其余各站均在39℃以上,其中,昆山40.4℃、太仓39.9℃,创该站今年新高。

  为此市气象台于09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又于13时53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防御指南

 

  图片

  图片

  这已经是连续9天高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也是今年第2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高温毫无退意,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尤其是户外作业人员,要特别注意防护,预防中暑。

  图片

  天气展望

  晴热高温仍将持续,预计未来七天,副高依旧强势,苏城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下去。

  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1℃左右,出现在13-16日。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此外,明天(11日)-13日和16-17日,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天气,期间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要关注临近预报,如果与午后的局地雷阵雨不期而遇,应及时到室内躲避。

  气温是如何测量的?

  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压迫之下,近日苏城高温热浪持续中,有网友表示,手机自带软件显示的温度与气象部门报告的气温有差距,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气象部门所提供的气温监测数据是气象观测站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统一标准测得的空气温度。

  气温是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百叶箱中测得的空气温度,百叶箱是遮光通风的,下垫面是草坪。

图片

  而手机自带的天气APP软件,有些并非来自苏州气象部门官方公布数据,就会让大家产生误解。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