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避暑丨高温天“蹭凉攻略”,get!
时间:2022-08-12 15:13:0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这里空间大,又有书看,学习氛围好。”

  昨天(8月11日)上午八点半,位于饮马桥的苏州图书馆门口,都是排队打算进入图书馆消暑看书的市民。45岁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天来图书馆看书,一待就是一整天。

  苏州市图书馆借阅中心副主任张路漫介绍,从最近十天入馆的人数来看,工作日期间,每天的读者在2500人左右;周末两天则平均有3000人左右,读者人群中老人、学生是主流,“早晨开馆后15分钟,座位就满座了,我们的阅览室也开放给读者临时用作自修。”

  “这里很凉快,服务态度也好!”在轨道交通四号线的红庄站点,有100多平方米的空间用作纳凉区,10个凳子有序摆放。上午10点,已经坐了五六位市民。市民龚阿姨专门带着孙女来这里避暑纳凉。

  值班站长张宏介绍,午后以及傍晚时段是市民乘客消暑纳凉的高峰,红庄站纳凉区日均接待市民乘客在50人左右。据了解,持续高温天气,地铁车站的纳凉人群较往年大幅增加,而且主要聚集在出入口通道处。为此,苏州轨道交通在5条线路的17个地铁站设置了“纳凉区”。

  连续40度左右的高温让苏州城进入烧烤模式,不少市民纷纷寻找清凉之地,避开高温环境。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