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苏州攻坚“护航”!
时间:2022-08-13 08:34:3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从现在起到年底,苏州将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昨天上午,在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一个国有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不时吸引今年刚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刚毕业于西安一所985高校的李贺经过实地了解后,向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递交了一份求职表。

  “现在国企的工作氛围是非常高效的。如果你真的非常优秀、表现比较好的话,他的上升通道也是蛮广的。对于我们来讲,薪酬还是排在第一位的,我的期望值是在6000元至10000元之间。”李贺说。

  李贺所要求职的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是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麾下的控股子公司,也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有资本控股。经营范围为电子元器件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并拥有军用、民用和国际市场三个板块。近年来,该公司年销售业绩均以20%以上的幅度快速增长。此次共拿出130个用人岗位,以研发和工艺类为主。

  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坤介绍,“我们招聘的基本上都是985、211高校毕业生,因为国企改革之后,薪酬激励这一块做的是比较完善的,像985、211高校毕业的机械类本科生,月薪都在9000元以上,这还不包括6至7万元的安家费,以及七险二金等(含企业年金)。”

  据介绍,此次高新区专场招聘会,近30家国企一次性拿出岗位数510个,大都偏向于文科类和管理类。招聘会开幕不到半小时,就吸引35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应聘。“我们国有企业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对应届毕业生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地提升当中,所以,毕业生们对于这种偏稳定性岗位的关注度都挺高的。”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市场服务科科长宋崇龙说。

  本月初,苏州市人社部门接到省人社厅下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名单后,立即启动实名制调查工作。目前名单内共有850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调查核实了2834人,已经有1828人实现就业。

  在强化全链条的政策服务的同时,苏州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人一档一策”的精准帮扶。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截至目前,我市共发放71.7万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惠及478名困难高校毕业生。

  此外,市人社局还与市教育局、民政局、科技局、国资委、卫健委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又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表示,“本次攻坚行动精准定位高校毕业生,多点发力,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近期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面向高校毕业生共召开12场招聘会,有453个企业参加,提供8287个岗位,签订意向人数1223个,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3400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