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主人欠钱12只猫被拍卖,律师:宠物价值一般不大
时间:2022-08-13 08:37:04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房产、汽车、藏品……法拍网站上出现的物品不少,宠物却少见。近日,某法拍网站上架了作为拍卖品的12只猫,处置单位为江苏苏州张家港法院,目前已吸引至少50人报名。有律师表示,宠物一般价值不大,且价格不具有客观衡量标准,故较少用于法律执行。

  被法院在拍卖网站拍卖的12只猫

  8月12日,记者在京东拍卖网上找到了这12只猫,品种包括蓝金猫、虎斑猫、金渐层猫等,单只起拍价格在500元至2000元不等,总价为1.47万元。其中一只起拍价为1000元的蓝金猫已吸引24人报名,12192人围观。网站显示,起拍时间为8月26日10时至8月27日10时。

一只蓝金猫吸引了24人报名拍卖(拍卖网站截图)

  拍品资料显示,这12只猫来自作为被执行人的黄某。黄某与他人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在张家港法院责令其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义务后,黄某未及时偿还至少8万元的欠款及利息。张家港法院于6月8日查封了黄某所有的13只宠物猫,并裁定拍卖,目前有12只猫出现在上述拍卖网站。法院还在拍卖公告中提示称,拍卖资产以实物现状为准,请竞买人实地现场查看资产现状后审慎竞买,成交后由竞买人自提拍品。

  据红星新闻消息,有网友对猫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对此网拍协作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对猫咪进行过检查,“包括是否打疫苗、绝育等都不清楚,已知的信息全部都已经写上去了,没有写的我们不知道。”这些猫被养在此案的申请执行人季某某家中,其有养猫经验,目前由季某某看管喂养。

一只蓝金猫吸引了24人报名拍卖(拍卖网站截图)

  在阿里拍卖网上,也有5只猫将被拍卖,品种包括金渐层猫、银渐层、美短起司猫等,起拍价格为1400元、2100元,总价为7700元。这5只猫的处置单位为江苏苏州太仓市人民法院。

  阿里拍卖网上也有5只猫将参与法拍(拍卖网站截图)

  不过,在京东拍卖网和阿里拍卖网上,记者并没有看到狗作为拍品。有网友称,宠物作为拍卖品比较罕见。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亮向记者分析称,除野生动物受特殊保护外,我国法律并未赋予宠物以特殊地位,它们与家具、车辆等同归属于“物”这一类。由于养宠物者并非大众群体,且宠物一般价值不大,价格不像房产、车辆具有客观衡量标准,故较少用于法律执行。

  陈亮律师告诉记者,由于这12只猫的总价不足8万元,后期法院可能划扣黄某的账户,或继续拍卖黄某的其他物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