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干将河畔“夏紫薇”绽放 高颜值绿化带吸引市民打卡
时间:2022-08-13 08:52:40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可 实习生 张兮妍)每到夏天,很多花卉经受不住高温而枯败。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结合三年绿化行动计划,制订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高品质绿化目标,栽种耐高温、花期长的观赏植物,在夏天装扮往来市民的心情。近日,干将路以东沿线的绿化景观便吸引市民拍照“打卡”。

  “芦莉亭亭花正盛,深蓝翠紫碧连天”。昨天,记者看到,紫色的翠芦莉沿着干将河一簇簇一丛丛,花朵羞答答地掩隐其中,正吐露芬芳,成为炎炎夏季一道亮丽风景。据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翠芦莉又名“蓝花草”,原产于墨西哥,既可以旱地栽培,也可以像荷花一样挺水种植。翠芦莉生命力顽强,且花色优雅、花期极长,在春、夏、秋三季花开不败,已经成为我国园林绿化界的新宠。此次也是姑苏区首次在绿化带栽种翠芦莉。

  除了花姿优雅的翠芦莉,干将路以东沿线还栽种了紫薇花,被市民亲切调侃为“夏紫薇”。干将河边,树状植物紫薇花与矮生植物翠芦莉相互映衬,在酷暑中绽放美丽,丰富了古城绿化带的层次感。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