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不负青春! 苏州“00后”姐弟同圆参军梦
时间:2022-09-28 08:52:05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日前,常熟市碧溪街道的姐弟俩徐亚楠、徐佳隆在苏州市征兵工作中应征入伍,共同实现参军梦想。

  出生于2001年的徐佳隆在去年大专毕业时曾报名参军,当时因为体重偏轻无缘军营。此后,他每天坚持锻炼,终于在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征兵工作中顺利通过体检、政审等考核,目前已在山西武警总队某支队服役。  

  半年后,出生于2000年的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新生徐亚楠也在征兵选拔中脱颖而出,目前已经成为一名正式女兵。  

  “2015年9月3日,我在电视上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仪式上女兵们的飒爽英姿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中。当时心里就产生了参军的愿望。”徐亚楠说,自己在2018年高考结束后、2019年大学就读期间曾经两度报名参军,但都因身体素质等原因未能入选。两次失败经历没有让她气馁,反而更加坚定了她的参军信念。

  大学四年期间,她认真学习、努力锻炼,为毕业后的参军梦做好充分准备。身高1.73米的她,曾经的体重只有90斤,为了加强营养、增强体能,她以部队作息要求自己,制定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饮食、体能训练计划。徐佳隆光荣入伍后,徐亚楠经常通过视频通话关心弟弟在部队的生活。徐佳隆也常向姐姐分享在部队的锻炼方法,帮助她找准方法、坚定信心、不断提高。今年下半年,徐亚楠第三次报名应征,顺利通过体检、政审等考核,成功入选。

  “军人承担着光荣的职责和使命。希望今后继续努力进步、不负青春,在部队里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徐亚楠说。(苏报融媒记者 陆飞龙 通讯员 谢宇晖)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