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途径太仓,北沿江高铁江苏段今日开工
时间:2022-09-28 10:23:1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谷慧】

  重磅!又一条途径苏州的铁路开工!

  今天(9月28日)上午,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正式举行,苏州分会场设于太仓。

  北沿江高铁建成后,苏州到江北沿线城市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沪渝蓉高铁(北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正线全长553.762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设上海宝山、太仓、崇明、启东西、海门北、南通、如皋西、黄桥、泰州南、扬州东、仪征北、南京北、滁州、大墅、肥东、合肥南等16座车站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江苏全段桥梁342公里,占93.5%,崇太隧道14.25公里,海门北站隧道4.4公里。北沿江高铁苏州段正线里程 28 公里,全部位于太仓境内,未来苏州到江北沿线城市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北沿江高铁启东(含)至南京工期预计5年、启东至上海预计7年。”苏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处处长许高磊介绍,此次开工的北沿江高铁将进一步加强苏州与上海、南京,以及长江以北城市之间的联系。

  沪渝蓉高铁全线规划总里程2027公里,途径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6个省市,并连接6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和13个设区市。

  该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沿江高铁通道,主要服务和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全线按照高速铁路标准设计,是国家“十四五”期间推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线按照六个段落推进建设。

  除了北沿江高铁开工,近日,苏州铁路建设重磅消息不断!

  苏州南站建设方案敲定

  未来连接轨交10号线

  根据国铁集团、江苏省人民政府签发的《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汾湖站调整建设方案变更设计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苏州南站(汾湖站)变更设计正式获批。

  苏州南站位于三白荡、元鹤荡所夹半岛区域,是沪苏湖和通苏嘉甬两条高铁“十”字交汇枢纽水乡旅游线和苏州轨交10号线(S7线)并行45度斜穿“十”字交汇点,枢纽综合体与国铁多处交融。

  

苏州南站效果图

  《批复》明确,苏州南站变更设计包括线站规模提升、站房面积扩大、站区路基改桥梁、同步实施轨道交通接入工程以及支持打造站城一体化枢纽等多个方面。

  其中线站规模由2台4线变更为2台6线;站房面积调至40000平方米;同步实施水乡旅游线、轨交10号线(S7线)接入工程。

苏州南站效果图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站房首榀管桁架顺利吊装

  上周,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站房项目首榀管桁架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屋面施工阶段。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与既有沪苏通铁路常熟站贴临,系拆除既有沪苏通站房北侧简易墙后扩建而成,其公共区域将与既有常熟站公共区域相互连通。

  近年来,我市“丰”字形高快速铁路网,正在加快完善一条又一条的铁路,满载着人们的期待“轨道上的苏州”,加速而来!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