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2-09 07:23:3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曹路宝主持

  12月8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苏州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建议等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精神。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精神,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杰出理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经济工作,深刻认识今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统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落实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建设廉洁苏州。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一系列外交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有力有效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苏州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打开新空间、注入新动能。

  要强化综合交通运输支撑,持续提升中欧班列运营质效,深化苏州港改革发展。

  要促进产业互利共赢,鼓励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密切经贸往来。

  要拓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以苏州的生动实践,向世界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现实图景。

  会议听取了东山、西山引水上山和全市供水管网一体化工作的汇报。

 

  要站稳人民立场,保障供水安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引水上山、供水互联互通等工作,切实将这一群众极为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优。

  要加强统筹谋划,推进“一张网”建设,打造苏州现代水网体系,按照清水、浑水、污水厂网一体化改革的部署安排,加快供水管网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城市发展韧性。

  要深化联动配合,共筑安全防线,统筹推进从水源地到水龙头、从清水到污水、从接口到排口、从调水引水到供水节水的各项治水工作,全力保障水源地生态安全,筑牢城市供水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了《苏州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条例(草案)》《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草案)》。

 

  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立法要求,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增强地方立法合力,以高质量地方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效能治理。

  要以相关《条例》实施为契机,更高品质加强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大运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土地空间整理,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任务,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要用足苏州丰富教育资源,建立健全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营造有利于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利社会环境与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新时代政协工作,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市县党委领导政协工作制度机制,确保政协始终在党委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要持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产业发展、古城保护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课题调研、建言资政等工作,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动政协工作好上加好。

  要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和政协工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了《苏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要突出服务青年的根本目的,把青年优先发展融入城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青年工作生活的最优环境。

  要汇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完成各项试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相关要求及苏州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推动各项优化措施落地见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新十条”。

  要优化措施做到平稳过渡,满足群众愿检尽检、基本购药、疫苗接种等需求,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供给等服务保障,切实保护人民健康、维护城市运行稳定。

  要提速提效做好能力储备,进一步加快建设分级分类分流诊疗体系。

  要积极主动加强舆论引导,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发布最新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