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发前夜依旧忙碌 苏州招商团整装待发赴欧“抢订单”
时间:2022-12-09 08:59:1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孙宜灏、蒯军】

  12月9日凌晨,苏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的赴法国、德国经贸团组包机将启程。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我国首个地方政府组织的赴法、德经贸包机。出发前夜,记者来到市商务局,探访“招商团队”的准备情况。

  8日晚上七点,市商务局外资处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喧闹依旧。打电话沟通、整理材料、打包装箱,每个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专注于手上的任务。

  正在封箱的是准备赠送给外国客商的礼物,体现苏州文化的扇子、丝巾,紧接着收纳的是苏州城市宣传手册,封面精致、内容详实。

  “这本书主要是介绍苏州一流的投资环境,比较详细;另一本书更加突出苏州的城市观景宣介,以纯英文的方式呈现苏州的美食和苏州的文化特色”,方晓栋是苏州市商务局外资处副处长,也是本次赴法国和德国“招商团队”的一员。从统计信息,到行程规划,他都参与其中。

  “我们要统筹协调包机的事宜,还有整个行程安排,特别是出访在即,有很多细节要从原来的方案里(去)细化落实,主要还是抠细节。这是三年来我们苏州首次出访欧洲,一定要争取完美”,方晓栋说。

  过去三年,苏州多次组织线上招商方式,与外国客商进行沟通交流。而如今,从“屏对屏”到即将“面对面”,方晓栋的行李中,少了一些距离的隔阂,多了一分勇闯的利落,着眼未来,充满期待。

  “这两天实在是太忙,刚才才去取了快递,很满意,(是)商务蓝,很符合我们这一次的‘苏州范儿‘”,方晓栋对自己为此次行程专门准备的领带很是满意。

  此次苏州赴欧包机总人数超200人,欧洲之行,“苏州队”将开展拜访跨国公司、城市招商推介、接洽知名金融机构和商协会等230多场活动。

  在方晓栋看来,这既是投资出访,也是会见老朋友的机会,更准备把三年多来的积累变成项目合作的“果实”带回来。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