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上榜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
时间:2022-12-09 10:58:23 来源:苏州日报

把“江南文化”品牌推向世界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上榜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

  苏报讯(严春霞)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文体事业传来好消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继去年入选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后,今年又上榜2022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均为“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其中,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通过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共收到来自30个省区市推介的881个项目,最终评选出202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包括景区66个、线路40个、赛事72个、目的地24个。在此基础上,主办方又分类推选出64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作为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的文体IP项目,金鸡湖端午龙舟赛自2010年首度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赛事秉持亲民聚民乐民宗旨和传承创新融合理念,依托金鸡湖水资源优势,让传统文化与水上运动实现深度“碰撞”,促进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展现园区开放包容的城市魅力,成为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典范,成功打响金鸡湖——城市名片、赛龙舟——民俗名片、端午节——中国名片“三张名片”,把“江南文化”品牌更好地推向世界。

  据悉,2021年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共吸引63支队伍1314人参与,包含8支“同乐江苏”队伍共154人,皆为长期在苏州、江苏省内的外籍人士。有数据统计,去年赛事现场累计吸引市民游客近5万人,开通11个线上直播通道,累计浏览点击超1亿2000万次。赛事还开设青少年组邀请赛,策划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集,发布吉祥物周边,融合舞龙舞狮等民间传统元素,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近年来,园区围绕“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这一目标,不断增强体育、旅游交流功能和融合发展。园区以奥体中心为标杆,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引进高规格体育赛事;同时,持续深化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金鸡湖帆船赛等特色品牌赛事活动内涵,加大力度引入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桨板等多元化水上运动项目,打造金鸡湖最酷水上赛事基地,通过“体育+旅游”融合互动,更好地推动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