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服务丨不用奔波!驾驶证审验掌上办
时间:2023-03-18 09:27:2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您还在为驾驶证审验到处奔波吗?“交管12123”App推出网上审验教育和驾驶人审验功能,持B照以上或其他符合条件的驾驶人,不用到车管所排队学习,可直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参加审验网上学习并办理驾驶证审验。

  驾驶人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驾驶人审验”,符合条件的进入审验教育申请流程,申请“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方式来完成审验教育,完成教育后,系统为符合审验条件的自动办理审验业务(您需要留意审验受理结果),不符合条件的,先到交管部门处理。

  选择教育方式为“现场教育”的,选择现场教育城市,阅读《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内容,选择一天现场教育场次后提交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至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只能申请现场审验教育方式。

  选择教育方式为“网络教育”的,教育城市默认为驾驶证核发地,阅读《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内容后提交申请。 申请网络教育成功后,可以直接进入审验教育网络学习流程。审验网络学习形式包括课件学习和审验测试,其中审验测试每天学时最多计入60分钟。学习过程中系统不定时抓拍学习照片。审验网络教育学时不少于3小时,最多可连续累计3天学时(每天至少1小时),通过审核后,视为完成学习。

  完成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后,若符合审验条件的,系统自动提交审验业务。若不符合审验条件的,如违法、事故未处理,请先处理违法、事故完毕后,再次提交审验。

  审验提交后,请关注审验受理结果。审验成功的,发送消息告知,审验失败的,请及时按提示信息处理。

  警方提醒:

  1、参加网络教育时,请按要求进行至少3小时的网络学习,学习过程中,请注意本人免冠且穿戴整齐,举止文明进行学习。建议您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学习,系统会不定时抓取您的学习状态。您累积学满3小时后,由交管部门负责审核,审核后若您的已审核学习时间不满足3小时的,当天学习时间作废。

  2、参加现场教育时,请选择就近现场教育地点,并根据场次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现场教育。对于扰乱课堂秩序、无故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的、中途离场超过15分钟或者无故离开课堂两次以上等情形的,取消本次现场教育;存在替学等情形的,取消其本次教育资格,三年内不得通过网络进行审验教育。

  3、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时,请确保自己的驾驶证没有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情形,否则将导致驾驶证审验业务受理失败。

  (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