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省首个!中新双向投资再结新成果
时间:2023-03-21 09:08:1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日,中新双向投资再结新成果,大华继显获批江苏省首个外商独资基金管理公司QDLP试点项目。

  日前,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投资情况说明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期间,新加坡大华继显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园区共同推动QDLP等投资合作。

  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积极推动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大华继显QDLP项目收获阶段性成果。此次获得江苏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基金(QDLP)管理企业资格的是大华继显在园区全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并被授予试点基金2亿美元额度,成为江苏省首个外商独资基金管理公司发起的QDLP项目。

  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

  是指经过批准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并设立试点基金,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境外投资的制度安排,对于促进对外金融开放、探索资产跨境资产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加坡上市公司大华继显是新加坡三大银行之一——大华银行集团(United Overseas Bank Group)旗下的证券公司,是东南亚最具规模的券商之一。

  未来,通过与园区投促委旗下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的跨境投资服务平台的密切合作,大华继显将依托QDLP试点政策,持续支持国内企业通过新加坡国际化平台布局海外,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在清洁能源、交通运输、科技及消费行业进行跨境投资布局,并带动海外优质项目落户园区,积极推进中新“国际化走廊”建设,促进双向投资。

  作为国内与新加坡合作往来最频繁、合作最紧密的城市,苏州把中新合作作为城市发展的长期战略,把开放创新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向,把服务贸易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把双向投资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特色。中新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诞生之初,便承担着开放合作、改革试验的非凡使命。  

  目前,园区已在全省率先开展制度性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试点;率先落地QDLP管理人,推动股权投资跨境业务创新。园区专门成立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打造国内领先的境外投资服务窗口和平台,促进“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与“新加坡苏州商务中心”两地实体化平台的建设与联动。园区持续完善双向跨境投资政策优势,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创新资源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依托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积极服务企业开展跨境投资,探索以“走出去”促进高水平“引进来”的新模式。成立近四年来,中心已服务“走出去”项目约300个。中心积极推动中新两地双向投资合作,促进中新“国际化走廊”建设。未来中心也将持续做好跨境投资服务,为中新双向互动、多元合作增添新要素,力争擦亮园区中新合作金字招牌。

  接下来,园区将围绕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创新发展,不断开创中新合作发展新格局。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地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