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丨降温!苏州本周还要下4天雨
时间:2023-03-21 10:39:25 来源:姑苏晚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南方地区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过程来袭,苏城开启阴雨模式!

  由于受到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预计一直到24日,阴雨天气都将霸占苏城。

  3月20日夜间至25日, 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和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 。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提醒,近期南方降雨天气频繁,降雨强度和范围均较3月中上旬明显增大。3月下旬,随着气温升高和暖湿气流的增强,南方将进入降雨多发期,春季冷空气活动较多,冷暖空气的对峙容易诱发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苏州气象,今天全市阴有阵雨,夜里南部地区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阵雨。

  气温方面 

  周内气温前高后低 , 23-24日有一次明显冷空气过程,气温回落,周最低气温 4~5℃ ,出现在 26日(周日)早晨 。

  所以,本周是工作日有雨, 周末无雨,只是周末气温下降,大家还是要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以防受凉感冒。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