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天,耐克在太仓又有大动作!
时间:2023-03-21 14:51:2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今天上午,耐克中国零碳智慧物流园启动仪式暨企业可持续发展高端对话举行。耐克中国物流中心风力发电项目及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项目正式启用,帮助物流园区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同时仓储系统实现高度智能化,这标志着耐克中国物流中心的全面转型升级,成为中国首个“风光一体化”零碳智慧物流园。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耐克全球副总裁、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生物圈三号董事长、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出席活动。

  唐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开放包容是苏州重要的城市精神,也是苏州持续焕发创新活力的重要保障,开放型经济已成为苏州闪亮的城市名片。太仓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营商环境相互赋能,成为资本投资的热点地区,不仅新落户项目越来越多,既有企业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耐克在太仓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生动的诠释。近年来,耐克更是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优化管理服务,为外资企业在中国持续深耕、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苏州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企业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与苏州相生相伴、共同发展。

  汪香元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主体。耐克作为太仓现代物贸产业的龙头企业,落户太仓2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强劲发展态势,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耐克中国零碳智慧物流园正式启动,不仅是耐克迈向“净零”目标的里程碑,更是太仓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标杆示范”。希望耐克以物流园启动为契机,全面做优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的物流模式,为中国乃至全球提供经验样本。

  董炜在致辞中表示,耐克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下,高度智能化的供应链体系将帮助耐克加速数字化转型,真正实现“一体化市场”的全面互联。借此机会,我们要向苏州和太仓市政府在项目审批与实施过程中不断推出的创新举措,以及长期以来对耐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耐克期待未来继续助力太仓产业经济发展,引领太仓千亿物贸基地的绿色智能转型。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活动上,王石等嘉宾围绕碳中和、绿色发展、技术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现场,唐晓东、汪香元、董炜、王石等共同启动了耐克中国零碳智慧物流园。

  活动结束后,唐晓东、汪香元一行参观了耐克中国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以及分布式风力发电机组。

  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2025年耐克自有自营设施100%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净零”目标,耐克于今年在现有绿色物流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了2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分布式风力发电机组,达成物流园100%新能源覆盖。同时,耐克打造的占地12000平方米、高44米的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成为苏州地区首例、亚洲最高的智能化大型物流仓储设施,实现耐克物流运作效率的最大化,以支持耐克的业务增长。

  太仓市领导毛雅萍、张展参加活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