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相合作区内一批“智慧候车亭”全新亮相
时间:2023-03-21 16:29:1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漕湖大道是苏相合作区重要的城市交通动脉,自通车以来,不仅提升了沿线居民及企业员工出行的便利度,更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区与周边板块的联系。

  近期,漕湖大道这条主干道又有了“新变化”,12个崭新的智慧候车亭已在道路沿线集中“亮相”,它们沿漕湖大道欣湖路段(西起康阳路,东至石港路)分布,涉及的6个公交停靠站分别为:漕湖大道康阳路东、漕湖大道方桥路东、漕湖大道砚鱼浜路、漕湖大道永昌路、漕湖大道周思墩路、漕湖大道汤浜路。

  从亭身外观看,新的候车亭更现代、简约。亭身以柠檬黄和灰色为主色基调,增加LED灯带设计,时尚又具有科技感。座椅为镀锌坐凳,采用绿可木材质,易清理、不冰冷。站名则采用亮灯字材质,方便市民夜晚出行。

  在使用功能上,新建的智慧候车亭也是“科技含量”满满。

  站台内配有客流统计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对站台实时监控,并将区域内客流信息实时上传至后台,方便后台数据统计和管理。

  站台还搭载了55寸LCD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公交实时动态。公交到达哪一站,还有几站到达等线路实时信息一目了然。

  此外,当天的天气、温度、湿度、噪音,甚至视频新闻等信息,都可以通过电子站牌实时显示,尽可能让市民出行过程中感到安心、舒适、愉悦。

  相关负责人介绍,按修旧利废原则,旧候车亭拆除后会搬迁至其他偏远区域进行重复再利用,新的智慧候车亭目前已投入使用,其他运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接下来,将加快完成12个智慧候车亭的智能联网、数据对接等测试并尽快上线投用。希望未来,智慧候车亭能够成为苏相合作区的城市新名片。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