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确保颗粒归仓 苏州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夏收工作
时间:2023-06-06 09:00:1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段时间,各地小麦收割都进入到了黄金抢收期,在确保夏收颗粒归仓的同时,也为即将开始的夏种留足准备时间。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张家港南丰镇永联现代粮食基地,收割机群在麦田里不停地来回穿梭。田埂上,几辆装满新麦的运粮车正忙碌着。由于今年雨水量较往年偏少,加上赤霉病防治得当,基地里1292亩小麦的亩产预计可达700斤。

  张家港市永联米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银岳介绍,5台收割机同时作业,每天作业300到400亩,预计三天到四天,小麦收割全部完成。

  为了及时抢收入仓,不少种粮大户还开启挑灯夜战。伴随着阵阵的轰鸣声,每一粒麦子都被收割机收入腹中。

  “我这边总共有500多亩地,因为天气预报有雨,所以晚上割到凌晨3点多钟”,种田大户陈维良说。

  农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夏收从5月24日大面积开镰收割,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全市100.53万亩小麦已100%完成收获,苏州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夏收工作。其中,苏州苏垦小麦攻关方高产田块今年亩产达到了641.1公斤,创下了江南麦区高产新记录。

  夏收成绩喜人,也为接下来的夏种奠定了扎实基础。在昆山陆家镇未来智慧田园,数台插秧机正在田间作业,该基地共种植水稻3840亩,预计本月15日前可完成全部插播工作。

  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陆家园区基地负责人陆永介绍,水稻种下去以后,要及时巡田,及时补水,栽后10天开始使用分蘖肥,让水稻早分蘖早发棵。

  农业部门预计,本周起各地将逐步开启大规模机插作业。今年,苏州全市计划播栽水稻在114万亩左右,较上年增加2万亩,截止目前已完成水稻播栽3万亩上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