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青少年生态环境科普公益活动苏州举行
时间:2023-06-06 09:01:42 来源:苏州日报

走进“灯塔工厂” 解锁绿色密码

青少年生态环境科普公益活动苏州举行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昨天是世界环境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亿滋中国,在亿滋中国苏州灯塔工厂举办生态环境科普公益活动之亿滋中国“灯塔工厂”开放日活动。30名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的青少年通过参与融科技、趣味互动于一体的环保科普活动,在“灯塔工厂”中探索绿色密码,“零距离”感受科技与环保的魅力。

  据介绍,该活动是青少年生态环境科普公益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让青少年深刻认识技术创新是实现绿色发展新突破的核心变量,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生态文明素养,树立绿色低碳文明意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成为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亿滋苏州工厂是全球饼干行业第一家端到端“灯塔工厂”,通过各种新型技术和节能减排项目,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活动中,亿滋大中华区供应链苏州湖东工厂制造总监李云龙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一块饼干的绿色与科技之旅,讲解了工厂在可持续原料采购、饼干生产、包装创新、物流配送等不同环节中开展节能减排的方式方法。现场还举行了“生态环境科普与法治宣教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同学们走进工厂深入了解污水回用的运行流程,并通过一堂“‘碳’索未来—滴水不羼”科技实验课,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水的神奇过程。此外,同学们还走进生产车间,参观饼干的“绿色”生产过程。“今天,我们参观了中水处理站、‘绿色’生产车间,还亲手做了实验,看到原来浑浊不堪的污水经过一道道工序变得清澈透明,让我深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更懂得了要从我做起,做好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身边事,为绿色环保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11岁的郁凯文在体验后说。

  亿滋大中华区公司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张震表示,亿滋工厂通过可持续原料采购、生产制造端降低能耗、可持续包装及智慧仓储物流等全流程贯彻绿色理念、引入绿色电力,不断探索从农田到货架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2050净零排放的目标。此次,面向青少年开放苏州“灯塔工厂”,希望通过生态环境科普公益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绿色生产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刘钊表示,参与生态环保,既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发出的鲜明倡导,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新时代的青少年尤其应该走在前列,成为先锋队和引领者。本次活动开放了充满绿色科技的苏州“灯塔工厂”,帮助大家融入式了解智能化环保的实现方式,并以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的公益实践课程,帮助大家体验式感受环保实践的意义和魅力,引导青少年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