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揭开环境质量监测“神秘面纱”
时间:2023-06-06 09:45:22 来源:引力播

揭开环境质量监测“神秘面纱” 苏州市民零距离来“探秘”

  空气质量是怎么监测的,臭氧是怎么来的,生物多样性又是如何监测的?6月5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集中开放活动,了解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的“小秘密”。

  在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来自苏州市虎丘区龙山社区、狮山二社区的30余名市民代表有序地参观了生物毒性实验室、藻类分析室、生物显微镜室、气质联用室等功能实验室。

  在实验室内,市民代表被各种先进、高精度的实验仪器深深吸引,并大开眼界。“这个是什么?里面的植物长得真好啊。”在人工微型水陆生态系统展示区前,参观人员看到面前呈现的水生态系统后啧啧称奇。讲解员景明逐一介绍了各个实验室以及各类分析仪器设备的原理和作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

  据了解,2018年11月,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被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授予“江苏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成为苏州市唯一一家向公众开放的环境监测机构。

  在苏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市民代表们详细参观了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意识。“这次的参观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以后我们还会多多组织居民参加。”苏州市虎丘区东渚街道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军说。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本次公众开放活动,是想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了环境保护监测工作,深入了解了在苏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有一支强大的环保队伍和现代化技术装备作支撑。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广泛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