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人,相约家门口的这场国际影展
时间:2023-06-06 09:46:1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一带一路”电影周来了!@苏州人,相约家门口的这场国际影展

  6部国际影片展映!预售票房近2万!世界电影周就开在苏州市民家门口!

  日前,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苏州站)正式开票。在6月10-11日及6月17-18日期间,苏州将展映来自奥地利、智利、克罗地亚、匈牙利、以色列等国家的6部最新佳作,开启一场穿越国界与时空的光影旅程。

  苏州影迷热情如何?哪一部影片最受青睐?

  6部国际佳作 苏州影迷"有福了"!

  回想起上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抢票盛况”,苏州市民陆家成不由得感慨“现在影迷热情太高了”。

  作为几十年的资深影迷,陆家成是各个电影节的常客,“国内国外电影节都常去,看电影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他打趣道。而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似乎成了他抢票生涯里的一个“例外”。

图/放映排片表

  “今年,国际电影家门口就能看,有几部期待了特别久,这下省去抢票烦恼,特别方便。”陆家成笑着说。

  陆家成提到的“家门口的国际电影”,正是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特别设立的“一带一路”电影周。

图/本次“一带一路”电影周长三角放映影片

  电影周将在6月10日至11日及6月17日至18日期间,在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展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员机构推荐的影片。具体影片包括奥地利和阿根廷的《且唱且珍惜》、智利的《少年梦醒》、克罗地亚的《安全领域》、匈牙利的《六周》、以色列的《瓦莱里娅要结婚了》和哈萨克斯坦的《起跑线》,共6部光影佳作。

  苏州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艺影城将参与放映。虽然还未正式启动上映环节,影城内已经充满了各类预热布置,等待着影迷们。

图/“一带一路”电影周布置

  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电影周,苏州影迷自然热情满满。

  市民赵女士表示:“之前就特别期待《且唱且珍惜》,因为入围了第73届柏林电影节‘遇见’单元最佳影片奖项。预售当天就已经买好票,坐等这周开映。”

  可以说,虽然6部影片场次有限,但影迷热情无尽。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苏州站共6场放映,截至目前,预售票房近2万元,观影人数近300人。而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影片是来自奥地利 / 阿根廷的《且唱且珍惜》。”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场馆经营部副经理俞晓菁表示。

图/“一带一路”电影周布置

  据悉,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五周年。2021年,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苏州站)首次举办,受到了苏州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一带一路”电影周长三角放映将作为对话的窗口,为电影、电影人与影迷提供分享与交流的机会,持续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艺术电影发行放映市场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一带一路’电影周第二次来到苏州展映,相比较上一次,苏州影迷们对‘家门口’的电影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培育了一批‘一带一路’电影周忠实影迷。期待本次电影周苏州站展映和影迷们再次开启穿越国界与时空的光影旅程,纵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电影文化。”俞晓菁说。

图/影城内取票机

  具体购票方式可以通过淘票票App、支付宝-电影演出小程序、手机淘宝-淘票票小程序搜索苏艺影城(艺术中心IMAX店)或展映影片名称即可。

  购票后,前往影城,需要使用带有“上海国际电影节专用取票机”标识的取票机取票。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一带一路”电影周长三角放映片单

  《瓦莱里娅要结婚了》

  (Valeria is Getting Married)

  国别:以色列

  出品年份:2022

  题材:剧情

  导演:米哈尔·维尼克

  剧情简介:简介:姐姐克里斯蒂娜嫁到以色列,生活幸福。妹妹瓦莱里娅也在她的撮合之下来到以色列,与通过网络婚介认识的未婚夫见面。然而,在众人相处的短短一天内,这对姐妹开始质疑起各自的选择。

  《少年梦醒》

  (My Brothers Dream Awake)

  国别:智利

  出品年份:2021

  题材:剧情

  导演:克劳迪娅·怀基亚米拉

  剧情简介:安格尔和他的弟弟弗兰克已被关押在一所青少年拘留中心一年。尽管生活苦闷、困难重重,拘留中心的少年们仍然建立起坚实的友谊,大家一起梦想着重获自由。而一个叛逆少年的到来让大家看到了越狱的希望。在貌似寻常的生活下,少年们酝酿着一场特殊行动。本片由真实事件启发,入围第74届洛迦诺电影节“当代电影人”单元金豹奖。

  《且唱且珍惜》

  (The Klezmer Project)

  国别:奥地利/阿根廷

  出品年份:2023

  题材:剧情、纪录片

  导演:莱安德·罗科奇 /帕洛玛·沙奇曼

  剧情简介:因一个美丽的谎言,婚礼摄影师Koch踏上了制作有关意第绪语传统“克里兹莫”音乐纪录片的旅程。这个项目带领Koch穿越整个东欧,拼凑失落的犹太音乐遗产的碎片。本片入围第73届柏林电影节“遇见”单元最佳影片奖项,并荣获最佳首作奖。

  《起跑线》

  (The Start)

  国别:哈萨克斯坦

  出品年份:2022

  题材:剧情、犯罪、运动

  导演:耶尔纳尔·努尔加利耶夫

  剧情简介:一对失去父母的兄弟相依为命,以打劫货物为生,却不料被一位来到乡村寻找长跑运动员的田径教练相中、纳入麾下。面临着艰难的考验和突如其来的意外,两兄弟能否在马拉松比赛中打败强劲的对手,取得成功?

  《六周》

  (Six Weeks)

  国别:匈牙利

  出品年份:2022

  题材:剧情

  导演:诺伊米·维罗妮卡·萨科尼

  剧情简介:高中女生索菲是学校乒乓球队最具潜力的运动员之一,但意外怀孕却让她的追梦之路更多一层压力。出于对家境与前途的考量,索菲决定通过社会程序送养孩子。按法律规定,分娩后索菲有六周的考虑期,做出最终的决定。

  《安全领域》

  (Safe Place)

  国别:克罗地亚

  出品年份:2022

  题材:剧情

  导演:尤拉伊·勒罗蒂奇

  剧情简介:达米尔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他的哥哥和母亲一直想方设法阻止他,转移他的注意力。突发事件让平静的家庭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仿佛他们正在经历一场旁人看不见的战争。

  本片是导演自导自演的首部长片,并代表克罗地亚参选2023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最佳国际影片奖项。

  你最pick哪一部?让我们相约“一带一路”电影周,感受光影的国际盛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