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六区四市首次全阵容参加 这场篮球比赛圆满完赛
时间:2023-06-06 10:09:26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上周末,2023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小学生篮球比赛圆满完赛。本次赛事是今年苏州市首场市级学生篮球赛事,也是首次六区四市均派出代表队参加阳光联赛小学生篮球项目,18支队伍、近300位小运动员球场争锋。

  本次赛事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主办,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巴城高级中学承办。整个比赛历时4天,在昆山市巴城高级中学体育馆内进行。为满足小球员家长现场观赛的心愿,此次主承办方特别开放现场观赛,专门规划了入场路线、配备了安保力量,维持现场秩序,也通过各队领队与家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倡导文明观赛,共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男女队的冠亚军之争在本月4日下午进行,由于赶来观赛的球员家长人数众多,现场特意进行了场地调整,设置出更大的观赛空间,孩子们在场上奋力拼抢,场下家长们的加油助威也气势十足,比赛现场气氛火热。

  此外,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在决赛期间,男子组比赛每场均配备了三名裁判,精准捕捉篮球小将们场上的每一个动作表现。

  根据竞赛规程,每支运动队报名运动员要兼顾大小年龄段,比赛分为三节,每节10分钟。每队运动员分为大小年龄段分别参加第一、二节比赛,第三节阵容不限。据了解,此番设计的目的在于挖掘更多适龄的小球员,为下届省运会选材储备人才。整个比赛过程中,来自苏州市体校的篮球选材组教练每天守在场边,紧盯每场比赛中球员们的精彩表现。比赛过程中,一位来自苏州高新区队的小球员表现突出,引起了多位选材教练的兴趣,有意将他引进市队,期待他在专业训练下有更好表现。

  今年,苏州市小学生篮球比赛男女组各有9支队伍,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进行了分组。男子组方面,东道主昆山队和常熟队同时落位A组,小组赛第一场就正面相逢,比赛进行至第二节时,常熟队因主力队员篮下突破时负伤下场,首战落败。不过两支队伍实力过硬,以小组第一、第二的名次顺利出线进入交叉淘汰赛,又一起打进冠亚军决赛,最终,常熟队、昆山队、苏州高新区队分获男子组前三甲。女子组的冠亚军之争在太仓队和昆山队之间进行,两地每年均培养、输送了不少优秀女篮苗子,水平也是旗鼓相当,最终太仓队摘得女子组桂冠,昆山队、苏州工业园区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苏报融媒记者 张甜甜/文 通讯员 徐成杰/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